第350章价值
映入眼帘最多的是什么?
一个是「牌面!」,还有一个则是「人情世故」
酝酿让收看这期节目的观众们达成了非凡的默契,在镜中的王杰克还兢兢业业念著开场白的这段时间里,成建制的整齐弹幕大军已经宣告了对这片领土的占领。
当下已经接近四百万的播放量无疑佐证了那么一点,本集的内容质量之高足以让诸多粉丝开启二周目、三周目甚至更多次的轮刷。
原因也有很多吧。
疾速拍档通过这么多年的努力运营,自身已经积累下了完全可以称之为行业龙头之一的海量人气。
再加上除了一些明显是围绕商单打造的GG之外,他们对拍摄的精益求精和对汽车纯粹的热爱,也让观众在绝大部分时间里愿意为他们买帐。
另外嘛....
束龙去年登顶WDC后一度成为了国内舆论话题中现象级的人物,泼天的流量只是稍微从手指缝里漏出了那么一点就不知道养活了多少资讯杂谈博主。
甚至隐隐重构出了一条全新的鄙视链,什么电竞圈娱乐圈不管曾经是粉什么圈的群体,聊什么话题都喜欢给束龙拿出来拉踩别人一顿他其实很不喜欢这样,当初决心在摩纳哥搞一套房的原因有不少,其中一个正是他隐隐觉察出自己好像在国内已经有点呆不下去了。
他其实早已接受了自己是某种小众偶像的定位,就像是之前偷摸跑到甘梦宁学校里也只被少数几个人认出来一样。
但如现在这般成为现象级的视线聚焦中心却是让他很不习惯,变化太大也来得太突然,身为公众人物的弊端让他已经无法维持住正常的生活节奏,便下意识地想要寻求一片静土逃离。
可面对这种发展束龙自己又没有什么办法。
早些时候为了给自己增加在围场内生存的筹码,束龙陆陆续续还是接了不少国内大小品牌的GG,有些只是希望他在头盔的某个角落给他们留个位置,有些则是正儿八经要配合著做些宣传。
哈斯那阵子全球的整体局势都在疫情下显得比较萧条,大规模的赞助GG在那一年几乎腰斩式的断了一年,后面等他伤愈回归红牛再接的此类赞助就少了很多。
真正金额比较大的也就一个大疆还有一个老米,其他的哪怕有商业合约也是属于那种赞助商活动做一做,其他时候也不会刻意去迎合凸显的类型。
一个是没那么多精力揽这么些杂七杂八的事情在身上,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到如老汉和头哥这样赛场商业两不误的发展,不务正业肯定谈不上怎么说也是人家自己的本事。
另一个吧,这些商业上的支持对于曾经的束龙来说算是雪中送炭,现如今早已成为了某种锦上添花的添头。
束龙已经不需要自己去挨个挨个谈条件揽生意,而是人家自己就会端著他们自己的条件上门来寻求合作。
就像是之前主动来跟束龙整一款S—work联名涂装的闪电自行车,有GG费有单品销售分红还不用束龙费劲宣传,只需要平时在做自行车运动时多让他家的车亮亮相即可。
可以说束龙的名字和这张脸现在本身就是一个最好的招牌,让那些赞助商们自己内部形成内卷之后他的日子只会越过越舒坦。
只是无意间束龙已经将国内的蛋糕做得太大,任谁都想上来分食一口,流量太大了有时候反而会招致不少不必要的麻烦。
如滕慰峰这样的昔日好友,包括后来陆陆续续认识的散人博主们都渐渐减少了与束龙的联动,疾速拍档作为老资历大牌博主在拍摄前同样还有那么多顾虑显得那么胆战心惊。
真不是束龙这边耍大牌,是真的招惹不起。
好就好在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但正常人总归还是大多数,视频发布初期是什么乱象束龙不知道,至少现在看起来还挺清爽的。
再稍微往后看一看,大概就猜到所谓「人情世故」的队形是从哪里开始排起的了束龙自己这边老老实实按照2500的预算进行活动,至少在买车这一环节确实表现得相当老实,至于后面找老爹免费改车白嫖零件什么的也只是引起了一波善意的调侃。
而来到甘梦宁这边,自己举著运动相机上路的她先是在二手车市门口与王杰克发生了一轮「偶遇」,接著王杰克似乎是担心小姑娘家家有点应付不来这些车市老油子,自告奋勇地准备去帮小老板娘讲价。
那老板也是有节目效果的,王杰克这张老脸在这一片早就混熟了,都知道他们经常买些破车回去做拍摄,裤兜子里也有钱,上来就一顿忽悠说什么车况很好少了4000不卖!
讲了半天价,看在熟人的面子上给了个3200的友情价。
王杰克那边都在琢磨著自掏腰包帮甘梦宁补上一部分了,结果人老板一瞅旁边跟著的那个小姑娘有点眼熟,马上就自砍到1000几乎是连撑带赶地把车送到了甘梦宁的手上。
从这里开始,空屏的「人情世故」密度顿时就翻了几个翻,不把弹幕关掉根本都看不清画面里放了些什么。
后面的第二轮小高潮是上赛道的单圈排位赛那里。
如一开始预料的那般,很多人早已忘了甘梦宁早期还以一个神秘头盔漂移高手的形象亮过一次面,刻板印象中的花瓶居然展现出了如此纯熟的驾驶技术,所产生的的反差冲击力完全不比束龙开烂车刷神圈来得要低。
断断续续的讨论与争执一直持续到了长途旅行,看见束龙人肉生撕车门的那一刻才将风向转了个弯。
后面的内容束龙都没咋看,离谱的动态视力让他在字里行间捕捉到了几句一时让他陷入沉思的内容,大概意思都是问有没有把甘梦宁往正儿八经车手方向培养培养那种打算的。
这个念头束龙以前还真动过,特别是在21年刚拿下勒芒24小时全场冠军的那段时间,那时他都已经开始琢磨著自费组一支车队,然后拉著他爹和甘梦宁感受一番属于他的那种生活。
只是继续深入了解了一番之后,发掘想要实现远比预想中的困难,原本还算强烈的想法渐渐也就随时间一起淡了下去。
最困难的钱到还真不是问题。
事实上以束龙目前的号召力,想要组建一支车队甚至根本都用不到他自己来掏钱。
红牛这边都曾表示过他们可以出资出人,其他的赞助商什么的也根本不用发愁,束龙唯一需要担心的还是车的表面积不够大,印不下那么多品牌名。
最困难的其实还是车手资质认证。
束龙自己是因为有著FIA体系下最高等级的F1超级驾照,可以自动向下兼容次等级的赛事,束龙的老爸束熊也还真给自己去考了个正儿八经的赛照,主要问题是甘梦宁那边真就完全从0开始。
F1的方向盘很重,实际上GT3赛车的方向盘也没轻到哪去,一个单节跑完没怎么专门锻炼过的普通人都能累个半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