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是先生做的早餐,只不过面条煮多了,我们俩没吃完。
孩子起来后量了体温,三十八度一,他还是不想去学校,可昨天老师专门跟他说了,今天要填中考报名表,必须去学校。
我把孩子情况跟老师说了,老师没有回复我。我只能让孩子先去学校,让他实在不舒服再跟老师说。
孩子去了学校,我收拾好碗筷,喝了中药,准备睡觉。
这时候看到老师发来的信息,说他上午不在学校,要中午才回来。说孩子要实在难受,可以先在家休息,晚点再去学校。我说孩子已经去学校了。
刚躺下没两分钟,接到数学老师打来的电话,他说孩子说要请假回来休息。我说好。老师问我大概多久能到?我说十分钟后到。
接完电话,我赶紧换了衣服,还接了一杯水,想着直接带孩子去吊水,又拿了他前天在医院检的检查单子。
到学校门卫室的时候,孩子已经等了好一会儿了。也是,如果我当时挂完电话就出门,那时间正好十分钟左右。可我在家准备东西,差不多十分钟后才出门,这样就迟到了十来分钟的样子。
我在门卫室签了字,然后领着孩子往回走。也不知道孩子都带了什么东西来学校,三大包东西,跟石头似的,沉得要命。我说你带了这些东西,还怎么去吊水呀?孩子说他自己拿回去再下来。我说你爬楼不累呀?他说不累。我就纳闷了,爬楼都不累,那还请什么假呢?
我们最终还是直接回来了。上楼的时候,孩子问我能不能先睡一觉再去医院。我说随你便。
到家后,我们都快累瘫了。
孩子直接往床上躺,我说不能躺,让他跟我一起去阳台上坐一会儿。
阳台上的草莓这两天貌似长大了些,孩子问我什么时候能吃,我说能吃的时候自然就能吃了。看着它们,我们想起要买防虫网来着。我和孩子一起挑了一种防虫网,也不知道是否适用,不管了,等到货了再看吧,反正也才几块钱。
休息差不多了,我们回房间里,孩子开电脑听了会儿课。
中午我们还是吃的面条,只是我煮了荷包蛋,让孩子补充下蛋白质。
十二点多开始午睡,闹钟响我就起来了。
我不记得孩子啥时候起来的,最近脑子不太够用。
等他起来后,问他去医院不?他说随我。
老师发信息给我,让我周一去学校签字。还跟我说要给孩子办理免考的话,要提前把免考证明办好。我也不知道我们这种情况能不能办理,因为孩子每次跑步都喊肚子疼,跑一圈就疼得不行。
我和孩子就这件事讨论了半天,也没想好到底是尽量参加考试呢,还是申请免考?我也不知道孩子现在跑一千米是个什么水平。
申请免考手续也有点麻烦,需要诊断证明,还需要病历和医院发票。我们一直在外地医院看中医调理,开证明的话估计还得去外省吧。可是跑一趟医院光是车旅费就一千多,有点不太划算。也不知道本地医院能不能开这个证明,头疼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