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呆呆的看着盖在自己身上的薄被,大脑一片空白,什么也没想。
宇智波斑也沉默了下去。
片刻,你开口道:“我想喝水。”
他顿了顿,转身去拿水壶,倒了杯水递给你。
你捧着水杯,抿了一口,望着床铺内侧紧贴着墙壁的部分,下意识的回避站在另一边的斑:“我都困得倒头就睡了,你还有查克拉可以用?”
“嗯。”
“就一个‘嗯’?”
宇智波斑像是你戳他一下他才知道动,后知后觉的解释道:“……你的招式太大开大合。一开始应该试着用尽可能少的查克拉消耗量去制造尽可能大的伤害,如果做不到,再循序渐进的升级。像你这样一上来就疯狂的消耗查克拉很有风险。如果不能一开始就压死对方,后续你很可能体力不支。我和柱间只要做好防御顶过前期,后期就很容易攻守易势。”
“所以就是你们俩还留了很多查克拉的意思。”
“没有比较这个的必要。是你赢了。如果不是你留有余地,你其实可以杀了我们。”
这还差不多……
你又默默地抿了一口水。
所以,现在到底是个什么情况?
难道你还得对宇智波斑说一句谢谢?
然后呢?
他帮你,如果想做好事不留名,见你已经无恙,应该主动提出离开吧?
不然他一直跟着你要干什么?
但他又不说话。
他就站在那儿,不走也不动。
你没话找话道:“你在给谁写信?”
“给族里。”
又是意简言赅的三个字。
但他头脑灵活,迅速想到你刚才的不满,似乎是嫌他话少。
这次不用你戳,他就自己继续道:“要告诉他们大概发生了什么事,等他们赶过去,泉奈会仔细说明情况。”
“哦……”你干巴巴道:“然后呢?然后你准备去哪?”
“我是来找你的。”
“是啊,你找到我了,然后呢?你准备去哪?”
“你准备去哪?”
你警惕道:“你要跟着我一起?”
“……嗯。”
“为什么?”
干什么?想要摸清你的来历?想要得到龙脉的秘密?
这可不行!
“你赢了我……”宇智波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他感觉自己头脑混乱,语句完全不成章法,但他伪装的很好,看起来非常镇定、非常冷静、非常清晰的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所以,你现在是我的目标……我要击败你。”
“……”
怎么说呢?
你的确很想复仇,但是你想的是把宇智波斑狂揍一顿,比如之前。
你现在已经做到了,没有什么执念了。
你完全不打算和他长期成为对手。
被当世最强之一视为一生的对手,听起来是一件很骄傲、很光荣、很厉害的事情。但是想想看吧!成为宇智波斑的死敌,那该是一件多么头疼的事情?
你露出像是吃多了盐,咸的发苦的表情:“什么啊……我不要!不要擅自把别人设为目标啊!走开啦!”
“……”
他垂眸不语。
见你抗拒的厉害,他意识到自己大概说错了话,于是过了半晌,又慢慢道:“那我要怎么做,才能跟在你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