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下小说网 > 武侠修真 > 娱乐:让你交毕设你拍迪迦? > 第222章 基鲁:打我?何意味?

第222章 基鲁:打我?何意味?(2 / 2)

隨著我梦尷尬的笑脸在屏幕上定格,《盖亚奥特曼》第二集的片尾曲悠然响起。

……

距离首播结束仅仅过去了一个小时。

国內最大的综合討论社区里,关於《盖亚奥特曼》的討论也愈发增多。

无数刚刚看完前两集、大脑处於极度亢奋状態的观眾,开始在论坛里疯狂发帖,逐帧解析剧情。

精华帖里,网友们的思想碰撞出了极其耀眼的火花。

楼主【老古今天也在摸鱼】

孩子们,我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

第二集出来的那个地底怪兽基鲁,到底是个什么情况

第一集的戈布是从宇宙掉下来的,基鲁可是地球本土的啊!

而且戈布刚在这个地方降落破坏城市,怎么地球怪兽又出来造成二次破坏

这个地方是什么风水宝地吗

呃,地球为什么要自己生出个怪兽来破坏

2楼【理科生不脱髮】:

关於这点,我有个大胆的猜测!不知道大家听没听过“盖亚假说”

上个世纪有个英国科学家提出过,地球本身就可以看作是一个巨大的、活著的生命体!它有自己的自我调节机制!

3楼依旧是【理科生不脱髮】继续说道:

你们顺著这个思路想:第一集的宇宙怪兽戈布,对於地球来说,就像是突然入侵的外来病毒、细菌!

那地球作为生命体,被病毒入侵了怎么办当然是派出自己的免疫细胞去消灭它啊!

而基鲁,这头在地底沉睡的本土怪兽,就是地球的“白细胞”!它之所以破土而出,根本不是为了破坏城市,而是被戈布的降临刺激到了,出来杀毒的!

4楼【脑洞大开的咖啡】:

臥槽!老哥这个解释確实有可能啊,在特摄的世界里確实解释得通,盖亚本身不就是地球意识的体现吗白细胞杀毒也不是不可能哈!

但问题是,戈布已经被盖亚干掉了啊,那基鲁出来干嘛

5楼【理科生不脱髮】回復 4楼:

我明白了,这不就更好解释了!

免疫反应是有延迟的!等基鲁好不容易醒过来钻出地面,发现病毒(戈布)已经没了。但是它已经被唤醒了,处於极度的亢奋状態,於是就开始无差別攻击周围的东西。

在医学上,白细胞暴走、无差別攻击自身正常组织,这叫什么这叫过敏反应!

所以,盖亚打基鲁,本质上就是我梦在帮地球治疗过敏啊!

6楼【joeee】:

神特么治疗过敏!

但是仔细一琢磨,顾南的剧本绝对有这层意思吧!

这部剧的主题就是人与地球的共存,地球的意志不一定全是对人类有益的!

7楼【追光十年老粉】:

基鲁:兄弟们谁懂啊,睡太久上班不小心迟到,然后因为太饿在工位吃了几口公司的小零食,就被同事用光子冰刀打死了

盖亚的就业环境太可怕了!!!

8楼【哈基米南北绿豆】:

地球自身派出抵抗戈布的嘛

但是来的那么晚

我嘞个豆!

地球意识那么鸡贼啊!

奥特曼怪兽两边都下注,谁打贏戈布都行!

9楼【催更狂魔】:

你们怎么越聊越抽象了!

越聊我越想看第三集!预告里那个黑衣酷哥要出场了对吧

另一个奥特曼!

既然盖亚代表大地,那个蓝色的肯定是海洋了!

你们说,另一个奥特曼会长什么样啊

海洋的意志和人类会是什么关係

会不会打起来!

10楼【坐等周五】:

必须打起来!不打怎么好看!

顾老贼头一次搞双奥特曼,绝对不是为了让他们手拉手一起打怪兽的。

反正肯定不是像爱迪和尤莉安那样!

赶紧到下周吧!这破日子一天也熬不下去了!

贴吧里的討论热度持续走高,无数的截图、动图被製作成表情包在网络上疯狂传播。

无数人开始期待著第三集的到来。